演讲比赛的三部曲

Below is a response I posted to a post on Hu Laoshi’s forum:

准备演讲比赛的三部曲

1。选材料

这要看你参加的是什么样的演讲比赛。是要求你选别人的东西来讲还是要求你讲你自己写的东西?如果选别人的东西,建议你多花点时间找一个精彩的英文段子。你可以上网查Google; Famous speeches 或 Interesting Speeches 等。也可以问问朋友或老师他们有没有可以推荐的段子。

如果要自己写的话,就选一个你自己喜欢的话题,这样会是最精彩的演讲。写完之后,应该让朋友看,给你提建议,最后也最好请老师帮忙改一下语言上的错误。

2。练习

材料定了之后,就该开始练习。最好是请一个外教把内容录下来,然后你可以模仿他的录音。练习的时候要尽量用正常的声音,不要太小声(偶尔可以很大声的,很夸张的练,但这样的练习应该占小数)。

3。表演

到了你要演讲的那天,最关键是要放松,要很开放的讲。为了达到这个效果,建议你在那天之前先给几个朋友讲一便(或几便)。

祝你学习成功!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